回礼已开,由于系统限制不能设置免费

没办法,如果大家想看的话只能用粮票解锁.
忘了我这个爬墙的女人吧

【all空】无限逃脱-1

  *ooc,all空向注意。


  


  “你说旅行者吗?”拿着竖琴的吟游诗人简单的思考了一下,道,“他能与不同元素的神像共鸣,还可以利用传送锚点去到大陆的任何一个地方,自身能力也出众,是个很厉害的人呢。”


  岩王帝君小饮一口茶,缓缓道:“钟某与旅者不多相见,但旅者是个值得深交的朋友。上次的帝君遇刺一事,他表现出来的过人的胆识和观察力,倒是引人注目。”


  “旅行者吗……”影想起了些什么,“很懂得照顾人,能帮我重新思考永恒外的事情,带我步入如今的稻妻生活,他功不可没。还有就是……厨艺很好。”

 



  

  1.

  旅行者每天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会消失,风也找不到他所在的位置。


  温迪每每在天使的馈赠喝酒,在醉醺醺之际都会想很多东西。酒就是他放松的媒介,他喜欢微风,暖阳,喜欢在草地上躺着,喜欢在呆旅行者身边听他聊旅行途中的所见所闻。


  所以现在空在哪里呢?


  温迪感受着风中的空荡,刚开始只觉得那是旅行者进入了大陆上那些零零散散的秘境,气息被秘境之门阻隔了,但是此后空越来越频繁的消失让温迪有些焦躁,他受不了空荡荡的风,还有没了滋味的烈酒。


  所以当他再一次感受到空的气息时,就顺势来到了风起地。果不其然,不知道自己被惦记上的旅行者还在快快乐乐的采着风车菊,累了就在树荫下坐着乘凉,十分惬意。


  温迪闪身来到树枝上,故意发出了一点声响。树叶刷刷掉落,乘风飘在空的眼前。空察觉到了什么,抬头望去,就这样直直的落入了吟游诗人那翠绿的眼中。


  “好久不见,旅行者。”温迪笑了一下。


  空摘掉落在头发上的树叶,挥手打招呼:“好久不见!温迪!”


  温迪从树枝上跳下来,若无其事的揽住空的肩膀,凑近了些,问道:“最近又去哪里了?感觉好像很久都没见你回蒙德,我担心你要忘记我这个挚友了。”


  “怎么会,”空不好意思的笑笑,“最近去了一趟稻妻,那里的事情太多太复杂了,一个不留神在那里待了久些。”


  “是吗……”温迪若有所思,“刚刚看你在摘风车菊,要给谁吗?”


  “我在稻妻认识了一个朋友,叫做托马,他说他的故乡就在蒙德,很怀念我身上的蒙德的气息。”空摊了摊手,“也许是风车菊的香味吧,所以我就回来给他摘一些。”


  “那难得回来一次,要不要今晚去天使的馈赠坐坐?”温迪道。


  旅行者身上有蒙德的气息,这点倒是让风神心情好了起来。毕竟空和风神像共鸣时,就相当于打下了一个不会消磨的烙印,代表着宣示主权。


  温迪想着一向好心的空应该不会拒绝自己这个老友的邀请,但没想到对方确实支支吾吾的说晚上可能不太行,因为还有一些事情要处理。


  “诶?!”温迪摆出一副失落的样子,成功让空慌了手脚。


  他结结巴巴的解释道:“今晚我……呃……我要去一趟璃月,完成一个任务,还要去一趟稻妻,对,见一下我的朋友。”


  “那我也去吧!”温迪道。


  “不行!”空立即拒绝,拒绝完了后他又暗呼一声糟糕。


  果不其然,少年心性的风神立即追问:“为什么?”


  “这个,啊,这个……这个我能解决啦,明天再回来陪你,可以吗?”空只能采取迂回战术,对着温迪展示了这段旅行途中发现的奇妙物品,再说说近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倒也是哄住了温迪。


  空擦了擦额头上不存在的虚汗,打了个哈哈说时间不多了自己也要先走一步了,温迪这才放过他,说了一句:“有什么事情可以回来找我噢!”就看着空利用传送锚点消失在自己眼前。


  风带来消息,空现在应该是去了璃月。


  然后,他的气息在璃月消失了。


  温迪随遇的拨弄了一下琴弦,道:“骗子。”



  

  2.


  作为《提瓦特》这款游戏的开服玩家,空从前几年的打拼升级到现在的游戏内养老种菜,现有的角色练度都七七八八的满了,地图也探索的差不多了,空感觉自己已经对这款游戏提不起兴趣了。


  一开始《提瓦特》作为第一款vr游戏,由于精美的画风和开放世界设置让空一度沦陷,从跌跌撞撞到大神操作,空这一路走来,说多了都是泪。


  但现在策划那边出图太慢了,空就不得不开始养老,游戏每天登陆刷了每日任务后就下线跑路,直到上个月,《提瓦特》官方给他发了一封邮件。


  邮件的大致内容就是说《提瓦特》准备开发终极任务,从资深玩家中抽取百人,恭喜游戏玩家空被选中了云云。


  终极任务具体就是指玩家进入游戏内,在游戏期间,时间的流逝将与现实世界无异,取消选择性对话框,提倡自由交流,并且游戏NPC会根据好感度的不同觉醒不同程度的智能,玩家需在完成每日任务时完善自我人设,不能让NPC怀疑。


  玩家需在三个月内找到终极主线,在隐瞒NPC自己的“玩家”身份同时完成终极主线任务,若被NPC怀疑的次数超过10次,则玩家会永久留在游戏内,只能等候下一个完成终极任务的玩家出现。


  提醒:不要在NPC面前下线,不要被NPC发现不寻常的踪迹,不要让NPC发现你在隐瞒事实。


  玩家请记住:派蒙是最好的伙伴。


  


  

  3. 

  空觉得好奇,就接下了这个任务,没想到第二天因为赖床太久导致将近中午才躺进游戏仓。


  这一进去可了不得,游戏里也是大中午,空上次是在璃月登出了游戏,这次也直接出现在了璃月。


  系统瞬间传来警告:「注意,已有NPC注意到你是突然出现,请采取挽救措施。」


  还在伸懒腰的空一个激灵,赶紧若无其事的大声说了一句:“刚刚从传送锚点回来……好,好累啊……”


  系统提醒:「警报解除。」


  注视着自己的那股若有若无的视线消失了,空渐渐放松下紧绷的身子,然后四处观望了一下,闪身进入了一处偏僻的巷子。


  “如果我现在登出,会被怀疑吗?”空唤出了系统。


  「只要不被NPC发现,都可以。」系统如实回答。


  得到了答复后,空再次出现在了璃月港,准备看看这个所谓的“终极版本”究竟和以前有什么不一样。


  他找到凯瑟琳接取每日任务,顺着任务的指引来到望舒客栈。今天的任务是要给望舒客栈修楼梯,空已经做过无数次了,轻车熟路的找好木板交给淮安,对方把楼梯给修好后,一边道谢一边给空递奖励。


  空收下了,见对方一直在盯着自己,回想起系统好像说过游戏里的NPC都是自由可对话,边试探性的开口询问了一句:“还有什么事吗?”


  空:我一个小哑巴可算是发出了声音。


  以前是NPC旁边直接有个对话框,操纵角色点点就不用说话了,现在自由一点,还能出声,这点让空感觉不错。


  淮安叹了口气,道:“旅行者你也是知道的,我们望舒客栈有一位仙人把手,倒也平和,但那位仙人最近好像心情不太好,我们也见不了他几次,就想着旅行者能不能去了解一下……”


  仙人?指的是魈吧……


  空想了想,点头应下这个任务。任务面板上一下子多出来了一条以前玩游戏时没见过的任务,名字叫做「仙人的赠礼」,不知道属不属于终极主线的任务。


  话说游戏里自己已经把魈练度拉满了,等级也是最高,加上装备什么的,也算是毕业了一个人物吧。


  魈最喜欢的地方便是望舒客栈的楼顶,做魔神任务时空也来过。


  他深刻的知晓这位仙人的性格,先是借了厨房做出一道杏仁豆腐,捧着菜肴上楼,轻车熟路的将美食放在桌子上,大喊了一声:“魈!”,下一刻,提着长枪的仙人就立刻出现了。


  “魈,你来了?”空招呼着人坐下,没想到魈只是站在原地看着他,问道:“何事?”


  “坐下来吃杏仁豆腐吧。”空双手撑着自己的脸颊,“望舒客栈的掌柜说最近你好像心情不好的样子,我就过来看看你。”


  这时已临近夜晚,夕阳西下,魈坐在空的对面,沉默不语的吃着杏仁豆腐。


  “这是委托任务吗?”魈忽然问了一句。


  空笑道:“当然不是,这只是朋友对朋友之间的关心。”


  魈皱了皱眉头:“我身上的业障,对凡人……”


  空赶紧打断他,道:“我在你身边都这么久了,不也是没什么事嘛。话说最近是因为什么不开心?”


  “……没有不开心。”魈说道,“只要你来了,便是好事。”


  空一愣。


  他张了张嘴,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就听见系统面板忽然出现在半空,空的视线不由自主的落在了那条通知上:


  已完成「仙人的赠礼·其一」

  提醒:现在已为现实世界18:00整,请注意游戏时间。


  现在下午六点了!?


  空有些错愕,猛然想起来接取了终极任务后,游戏内的时间流速和现实世界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他已经在游戏里呆了一下午了?


  “怎么了?”这时,面前的魈出声问道。


  他放下了勺子,正直直的看着空。


  空缓过神来,摇了摇头,示意没什么事。


  “你刚刚在看什么?”魈继续追问。


  望向仙人那深绿的眼睛,空有种被看穿的感觉。老实说他还真的不想被困在游戏里,所以空思索了一下,编了个理由:“刚刚看到那一片的夕阳很漂亮。”


  “嗯。”魈轻轻应下。


  “我想起来稻妻今晚要去一趟蒙德见见迪卢克姥爷,那明天再来找你吧!魈!”


  空计算着时间,得要赶紧下线,否则今天晚饭就来不及做了——然后空发挥了十二分的演技,表达自己“要回蒙德见朋友而且现在就快要赶不上了所以对不住了魈明天我再来!”的急切,见仙人微微点了头道别后就立刻打开了传送锚点。


  去蒙德是不可能去的,见迪卢克姥爷也是假的,空利用传送锚点来到了绝云间,这里地广人稀,根本没有什么NPC会出现。


  谨遵系统提示,空特地找了个山洞,留意了四周环境后,点击了登出选项。


  


  4.

  熟悉的气息突兀的消失在了提瓦特这片大陆上。


  有人若有所感,抬头看向远方。


  这边的空一出游戏仓,就急急忙忙的打开了手机,回复已经爆炸了的消息。


  他一一向朋友们说明自己现在的情况,然后又赶紧开始做晚饭,等到大门打开,荧提着书包进来,喊道:“我回来了!”的时候,空才把最后一盘菜端上桌。


  “哥,你怎么一下午都不见人影?”荧放好书包,卸下一身疲惫坐在了饭桌上,想起今下午找空的时候结果愣是没一句回复,连电话也不接,可让她着急了。


  空哪敢说自己是因为忘了游戏流速才忽略了现实的……他扯了扯嘴角,尴尬道:“呃……这个嘛……”


  “肯定是因为游戏吧!”荧早有所感。


  空败下阵来,跟荧简单的说了一下游戏官方给他发送的终极任务。


  荧听候顿时来了兴趣,毕竟能自我觉醒的NPC听着就很有未来科技那味啊!顿时就忘了自家老哥放了她一个下午的鸽子,并且还竖起大拇指不怀好意的勉励老哥要在游戏里继续加油。


  “对了,你游戏里的人物角色好感度到多少了?”荧随口一问。


  空道:“我打游戏哪里看好感度啊……我一般看的是练度,主要角色的练度基本上都满级了。”


  荧:“《提瓦特》里面,练度和好感度有区别吗?”


  空:“好像没有。”


  空:“我的老天鹅。”


  

  

  


  5.

  空躺进游戏仓,心里有些忐忑。


  在游戏世界里缓缓睁开眼睛,就看到面前的系统面板上赫然是一行红色的警告:


  「您已被 2人 怀疑(2/10)」


  空头一次感受到了来自觉醒NPC的压迫感。


  


  ——!


  

  

  

评论(97)

热度(3373)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